骨折疼痛,友谊止痛

06:31:00


友谊是人生的调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药。——爱默生

一月28日,星期一,晚上十点半,轮滑圈。
非常不幸的,我把右手腕骨给断了。好好的二十二岁年轻人,又没有骨质疏松,就一时粗心,轮滑跌倒了 。X光上显示桡骨和尺骨的远端骨折(fracture of the distal radius and ulna),而且桡骨远端向掌側移位。手看起来特丑,叉子状似的,很像柯力斯骨折(Colles fracture)中解释的银叉形畸形(dinner-fork deformity)。

这还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骨折,所以挺感兴趣,像个神经病。

我还深深记得手断的那一刻。又痛又丑的手,也不懂如何反应。原本以为是骨头脱臼,就没什么紧张。还笑呵呵地走到三位朋友面前,搞笑地秀了自己的丑手。当时他们惊讶及慌张的脸孔挺逗人的。坐下后,手越来越痛,呼吸也越来越承重,也不好笑了。如果要描述此时此刻的疼痛,好比有一根粗大的烧铁棒插在手里,没法动。轻轻一动,神经线尖叫,整个人都会跳起来。虽然是读医科的,可到了急救方面,什么的不会 ,感觉像个笨蛋。幸亏有位健身教练在场,马上向他求救。我相信在外的姐妹们也赞同,专心做事的人特迷人。帅气的健身教练更不用说咯。他冷静的检验后,不知擦了什么东东,就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手包起来,吩咐我们立刻去医院。

老天爷好像对我落井下石叻。路上车子虽少,但是维修中的路凹凸不平,坐车如骑马。手一阵一阵的动,特疼啊!走一段路也要人命了吧!短短的十分钟感觉上像几个小时。到达医院时已经十一点多了。因为是政府的中央医院,所以人潮特多。看见一排排的病人在A&E室里,估计必须等候四五个钟才轮到我。我不忍心让朋友等,就劝他们先回家休息。对我而言,有心送我到医院门口,我已经很感动了 。
“换着是你,也一样会留下来吧!”三位都很讲义气,异口同声地坚持要留下。听了之后,心里酸溜溜的。我这次总算没交错朋友了。在还没感受爱与被爱之前,朋友之情可贵得很。

由于病人太多,医生也忙得不可开交。嘴里一直埋怨干嘛那么久,心里却清楚得很,医生都尽力了。疼,也只能赖自个儿。看着医生忙碌得样子,就大概知道我们毕业后的‘美好’的日子了。

四人趴在椅子上半睡半等,一直到四点凌晨才轮到我。医生检验后,就把我送去骨科诊所等候治疗。到了那儿才明白为何治疗速度如此缓慢。因为只有一张床,再多的医生也没用。设备不足,治疗程序必然无法改善。这政府有够烂叻!轮到我时,已经早上七点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手术,我选择了保守疗法,做了闭合手法整复(closed manual reduction)。详情我就免了。总之,就是不好受。


从这不幸当中,经验虽非凡,可时真真可贵的是这份友谊。这一宿,对他们而言,可能只是单单的等待;有心无私地陪伴,我可是重重的看在心里叻。莎士比亚曾说过,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那才能说得上是真正的友谊。人生苦中带甜,感谢你们了。#tumbungs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浏览

最佳文章

What's going on?

Stories. Memories. Experiences.
Occasional rants.
Sometimes just to brush up my Mandarin.

A medical doctor. Coffee lover.
Having interests in so many things that I can tell what I actually like. Does that make me a hobby hopper?

Expect posts when I have knack for writing. Or if I'm dying, and trying to leave a legacy. Spending too much time on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