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野鹿,踏入村子

16:10:00

耗脑的开头真要人命啊!

离开了中学以后,我就没有真正中文在白纸上表达自己。除了偶尔和朋友家人闲聊之外,几乎都用不着中文。歌词、戏剧、新闻以及篇篇的部落格文章都采用英文。网络社交也用英文。大学医科系的教材都在英文。多元种族的同学们当中自然而然也不会用少数民族的语文了,要不用国语(马来语),要不就英文算了。这样以来,我读过十年的中文就渐渐退步了。

在你发现种种不可原谅的中文毛病之前,提前说声“不好意思,委屈你的大脑了”。请多多指教。

心血来潮吗?也不是。大概是被感染吧。观看了网络剧《上瘾》之后,就发现自己与中文隔离太久了。无法在那十五集网络剧满足的我就朝着故事来源的小说去。结果,越读越上瘾,一口气把97章的小说读完。为了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准,读小说是不够的,所以就拼命地下载来听取中文歌曲,读中文日报,中混英文地写日记。下一步,就是开始绘写中文部落格咯。

已久都没用中文,写的东东得怪里怪气,也有点怕怕的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胡写什么,犹如野鹿,踏入村子,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好像随时都会被读者的残酷评语杀掉的感觉。不管怎么样,要进步就得写。这个部落格就此诞生了。

来个简单的只我介绍吧,反正又不是明星。舜、22岁、马拉西亚华裔,就读砂大医科系第二年。嗜好是游泳、上网看戏、拍照摄像和没有理由的写无聊的文章。我还有一个特怪的爱好,就是喜欢创造自己的语文。这种自创的语文在英文被称conlang,也就是constructed language。信不信世界上既然还有不少像我的怪胎,不信的话可以Google哦。其实,如果你是Lord of the RingsStar Trek或者是Game of Thrones 的粉丝,conlang就不见怪了。啊,这还叫“简单”的介绍吗?啰嗦的毛病连自个都觉得特烦。

在这部落格的天空,我可以自由的呐喊出我心中憋住的种种感想。日后的日子再次诉求各位请多多指教哦!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浏览

最佳文章

What's going on?

Stories. Memories. Experiences.
Occasional rants.
Sometimes just to brush up my Mandarin.

A medical doctor. Coffee lover.
Having interests in so many things that I can tell what I actually like. Does that make me a hobby hopper?

Expect posts when I have knack for writing. Or if I'm dying, and trying to leave a legacy. Spending too much time on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