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夜晚

07:47:00


若烦心是病,那繁星是药。——舜

First Professional Exam终于告一段落了。说真的,“Prof就是prof。”这大考的确考了我们是否有足够专业能力踏入Clinical学期。三个星期来预备大考正是不够时间。可我曾说过,读书关键不是时间,是法子。有了真确的法子,时间再少,也能把书读好。各有各的法子,而身为学生的我们,任务就是寻索出这法子。

可惜,有的不是还没找到法子,就是与考试没默契。

本以为考试及格就可喜可贺。可是当朋友没及格,即使你咋优秀,也无法开心起来。不是因为成绩优秀不重要,而是因为你更在乎友谊,更在乎他们。快乐,已不只是关于自己了。

我们三人中,其一不及格。我俩没法庆祝,也没心情。庆幸的是没有那种哭哭啼啼的‘drama’,因为我真的不会安慰人。虽然没说出口,但心里清楚得很,没及格的那种感觉特烂特不好受。

不及格的朋友特烦心,想找个地方暂时“逃避”现实。所以晚餐后,咋们打算跑进大学的体育场。找到篱笆一个破洞,检查周围无人,就混进去了。这还是我第一次有这么冒险的经验。哎,谁叫我是个无趣的书呆子呢?告诉自己人生有几何,就闯进去了。

原来犯规的感觉还蛮有趣。 一步一步地走进黑漆漆的体育场,这种明知故犯的经验还是第一次,太syok了!一步就认为自己疯了,另一步有好奇。到了体育场中心,我们三人躺了下来。

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最耀眼的就是天上无数的繁星。要在吉隆坡大城市看星星,还得付钱买票去天文馆。在这儿,搏一搏胆子,就能享受神美妙的创造物,点缀着广阔的夜空。

不知你是否尝试过躺在地上享受繁星夜空?我可以告诉你,那种感觉很令人陶醉,一直瞪着那片夜空,都不会觉得一丝的纳闷。繁星夜晚,很有可能是古代人的电影院吧。

就因为一直瞪着繁星,你渐渐会开始幻想。把一点一点的星星连接起来,就成了图案。那晚,我们可真的找到猎户座。只要你能找出猎户座的腰带就容易了。

有一瞬间,我看到了流星。心跳就在那二三毫秒加速,感觉特兴奋,就喊了一声“shooting star!”然后立刻大声许愿,“朋友及格,一起升上第三年。”就这样,我们三人心灵相通,确认这份友谊的价值。

我希望咋们的友谊能保持下去。即使第三年我们分开去各自的posting,大家还能保次联络,莫忘这份友情。我这个人呢,曾经有人说,我是不会找到知己的。虽然做好心理准备一辈子单身过日子,心里总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希望能在这短短的人生中体验爱与被爱的感觉。

繁星夜晚而已吗,干嘛想那么多呢?

若烦心是病,那繁星是药。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烦心是自己找的,繁星是天父送的;
    珍惜所擁有的,有缘千里来相会。

    回复删除
  2. 谁这样说你啊?坐你隔壁那个吗?哈哈

    回复删除

浏览

最佳文章

What's going on?

Stories. Memories. Experiences.
Occasional rants.
Sometimes just to brush up my Mandarin.

A medical doctor. Coffee lover.
Having interests in so many things that I can tell what I actually like. Does that make me a hobby hopper?

Expect posts when I have knack for writing. Or if I'm dying, and trying to leave a legacy. Spending too much time on Netflix.